肉食杂粮
遇到喜欢我的脑洞的你,真的很开心(´・ω・`)

一八闲话|角色内心的os才是西皮是否被捅刀的核心论据

副标题是:编剧是一八的好助攻

为什么这么说?听我慢慢叨叨。

佛爷的基础设定是民国硬汉形象。这个设定的必备细节就是:绝对不欺负女人,绝对不让女人受一点伤害,“虽然搞不懂女人脑子里在想什么但是女人不能欺负”。所以佛爷(就算真觉得这个女人很烦也)不知道该说什么,因为大老粗(即硬汉)的脑回路里没有哄人和“言语上宣誓主权”这两个概念。
硬汉设定还有一个特点,感情很重要,但是事业才TM是大头!和老八谈事儿被莫名打断,我认为佛爷心里想的差不多是“行吧这事儿过几天再谈”之类的。很多人看不惯佛爷当时一句话不说,认为这是打兄弟脸的渣(攻)行为。但是我认为,佛爷要是为了老八在这种情况下跟一个女人斗嘴或者翻脸,我就只能想起一部电影了:《韩子高》(没看过的可以上b站搜下剪辑)。佛爷身为名门的涵养呢?噎了尹新月是为了让她回去以她的身份大肆哭诉佛爷没素质吗?而且如果佛爷真这样来笼络人心,八爷会有【像在跟女人争宠】一样的尴尬:事后高调就是趾高气扬的小人,事后低调就是得了便宜还卖乖。要是想笼络不差这一时,当天晚上跑出去请客喝酒送礼,都比现场翻脸要真实。
再说句题外话,佛爷仅存的那点对待感情的情商都留给八爷了,怎么哄女人的问题佛爷估计没空想。
(ps.男方在两方争执时不作为,导致三角矛盾的片子,一般标签是家庭伦理剧or狗血言情剧。而在现实感情生活中,这样的行为毫无疑问应该被批判)

所以佛爷的不作为,我认为是设定里没办法的事儿。甚至来说,正是这一点性格上的缺陷,使得一八更萌了。
为什么这么说?因为从后面八爷的举动来看,八爷懂佛爷,很懂,比女主懂的多多了。

八爷知道佛爷的性格,一直都是。

这回尹新月来势凶猛的莫名其妙,八爷心里不是没有火;一句“我以后尽量都不来”里藏的说不定就是“看来您心尖儿上的这位佛爷以后只能辛苦辛苦上门请我了”。可惜女主没有懂,下了逐客令。八爷吐槽被噎,下意识的和佛爷对了个眼神,读懂了他眼里的“我也不知道这女人怎么了莫名其妙”。在佛爷家不能让佛爷头疼难堪,所以八爷憋回了喷薄欲出的毒舌,抱拳拱手从善如流就走了。毕竟老九门是有正事干的不是只谈情说爱,要说见面总有机会。

这一番博弈下来,在佛爷心里肯定是“老八懂事好感度+1”,“女人到底还是女人顾不了大局好感度-1”。这桥段明明就是一八欲扬先抑的糖的伏笔!官方让女主送了个好助攻!

再对比整个情节里的八爷和尹新月:八爷就没怎么往心里去,一时憋气是因为年轻气盛,过后也就忘了,大度,对感情自信;反观女主,这点小事就跳脚,对感情自卑(才需要宣誓主权),而且短视(这么做难道能让佛爷喜欢她?不能,只是一时威风,这就是短视)。

只有通情达理不作不闹的八爷才最适合佛爷,说句远的,现实中的西皮也该如此。

评论 ( 51 )
热度 ( 18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狼与甜椒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